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带队到雍和宫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3 16:20:47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苏娜 | 责任编辑:苏娜

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带队到雍和宫考察工作

    2016年6月16日下午1点30分,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带领全国政协民宗委员一行40余人到雍和宫考察工作。市政协主席吉林、副主席李长友、市宗教局局长池维生、副局长刘先传等陪同考察。

    雍和宫管理处主任鲍洪飞等在正门迎接朱维群主任一行。朱维群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雍和宫中路五进大殿和戒台楼《纪念雍和宫改庙270周年历史回顾展》。随后,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雍和宫胡雪峰住持介绍了雍和宫的历史沿革和现今发展,重点汇报了雍和宫在培养三种僧才、打造“三境”(净、敬、静)寺院、规范管理、去除商业化和实施免费赠香等工作开展情况。朱维群主任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雍和宫的工作,并指出,作为一个著名的宗教活动场所,雍和宫自清朝开始便是宗教枢纽,如今作为北京市民族宗教工作对外宣传的窗口,在北京市经济文化生活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表示,市政协非常重视首都宗教工作,以雍和宫为代表的首都佛教界在社会和谐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全国政协考察团与雍和宫住持胡雪峰座谈

    整个参观座谈活动于下午3点30分结束,市宗教局局长池维生感谢全国政协和市政协领导对北京市宗教工作的重视和对雍和宫工作的关心,管理处主任鲍洪飞和雍和宫住持胡雪峰向全国政协民宗委朱维群主任、民宗委杜鹰副主任、市政协吉林主席一行赠送了雍和宫画册,并欢迎领导再次来雍和宫考察工作.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