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雍和宫成功举办第三届讲经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12:21:39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娜

雍和宫第三届讲经交流会开幕式

12月11-13日,雍和宫举办第三届讲经交流会。会议由马志德管家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雍和宫住持胡雪峰大喇嘛出席并致开幕辞,管理处副主任高欣、刘军、于春江出席交流会,雍和宫僧俗信众百余人参加交流。

胡雪峰住持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前两届讲经交流会在寺院信仰建设、道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为中国佛教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雍和宫作为北京地区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更要积极响应时代需求,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承担起首都藏传佛教继承和发展的重任。他要求雍和宫的法师要做有志向、有愿力、有学养、有才能的新时代僧人。讲经弘法要与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相参照、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通、与新时代要求和社会现实需要相对接。

本届讲经交流会上,佈和照日格、赵秀林、宝音、包志强、宝音图、苏雅拉图、拉色、阿拉木斯八位法师围绕如何安顿身心、如何建立信仰、如何认识因果、如何依教修学、如何利益众生五个主题,分别以《如何利益众生》《缘起与无常》《安顿身心的感悟与体会》《暇满人身》《如何安顿身心》《当下我们怎样学修佛法》《宗喀巴大师与菩提道次第广论》《如何认识因果》为题,用汉、蒙、藏三种语言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对相关经典做出了符合时代、贴近生活的诠释,引导大家深入思考佛法,正信正行,正确认识因果、社会和人生,进而达到安顿身心、服务社会和利益众生的目的。整个交流活动气氛活跃、法味饱满,达到了既定的目标。

佈和照日格法师在交流会上进行宣讲

宣讲结束后,康玉杰副管家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获奖的法师表示祝贺,肯定了本届讲经交流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讲经弘法是雍和宫培养造就学问型僧才的重要抓手,今后,庙管会将更加重视藏传佛教讲经弘法人才的培养,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构建僧俗信众相互交流、同学共修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进一步巩固深化讲经交流成果,为深度参与北京乃至全国佛教讲经交流活动奠定更为扎实的基础。

获奖法师合影

雍和宫历来重视僧才培养,努力在僧团中营造研读经典、弘扬正信、讲经说法的良好氛围。本次讲经交流会再次展示了雍和宫僧众扎实的佛学基础、广博的文化知识和爱国爱教的优秀政治素质以及他们努力加强自身学修,大力弘扬佛教正能量,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的发心与愿望。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